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就业 >> 正文

凝聚共识明方向 强化举措促就业——我院召开就业工作研判会

作者:学院学工办,2022-03-04,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精准分析当前就业态势、有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202233日上午,我院邀请招生就业处冉久飞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张天意主任到我院指导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姜土生、副书记方敏、副院长侯玲以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本次研判会。

会上,方敏副书记从2022届毕业生概况、就业工作整体思路、工作推进情况、近期工作重难点等四个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汇报,梳理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考研情况,学院工作特色,工作重难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李晓燕书记对学院就业工作总体思路及做法做介绍,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深入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要推动全员参与,转变就业观念,开拓资源,拓宽渠道,家校联动;要抓好教学环节,推动一二课堂深度融合,加强学生师范生技能和素质培养,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要充分学习领会好相关文件,用好就业政策,加强学生就业指导,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精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业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姜土生副院长从学科发展趋势、现状、相关对策思考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他认为要从“一个中心、两个统筹”出发,针对目前思政专业就业呈现“稳中下行”趋势,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加强就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冉久飞处长在听取了学院的报告后对学院前期就业工作和整体思考表示充分肯定,对当前工作进行深入研判剖析,并提出工作指导意见。他指出,推动就业工作,首先要解决认知问题,要学透政策、讲透政策、用好政策,跳出传统做就业,解放思想,深刻理解和运用好国家就业政策,深度把握就业类型,更好地引导学生在充分认识就业途径的前提下多渠道就业。其次要加强就业管理部门服务质量,在工作中重视学生和辅导员就业体验感,增强舒适度。最后,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构建亦师亦友的和谐师生关系,在就业中同向同行;要运用大数据思维,科学科学确定就业工作推进目标,实施精细学情分析、精确对象分类、精准信息推送,精练就业指导,努力实现就业数据稳步爬升,让就业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最后,李晓燕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学院将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在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加强就业工作研判,深化统筹联动,做好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用好政策支持,促使就业工作上新台阶。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