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作者:佚名,2023-01-0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强化本科生过程管理,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2023年1月4日14:30,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题报告会在线上举行,2019级全体指导老师和本科生参与本次报告会。在各组开题报告会正式开始前,我院副院长侯玲教授组织全体答辩委员召开开题答辩集中会,讲解开题答辩需要注意的各项事宜。王建斌副教授随后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开题报告会流程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将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4名学生分为22个小组同时进行。开题报告会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首先,各组本科生根据顺序依次展开陈述,陈述内容包括论文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框架及时间安排等,陈述时长为3-8分钟。陈述完毕后,答辩委员会老师依据本科生的开题报告及陈述内容进行提问,并针对性给出中肯、可行的修改意见。每位本科生认真回答导师提出的问题,聆听并详细记录导师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最后,答辩委员会根据本科生的论文选题、框架设计、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等综合情况进行集中评议,最后由各组答辩委员会主席分别对本组开题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并公布开题结果。

此次本科生开题报告会从14:30开始,持续到18:30结束。通过开题报告会,提升了本科生对论文选题的重视度,提高了本科生的学术研究思维与能力,为毕业论文的顺利撰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