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决赛
2015-04-14 20:30  

品读马列经典 弘扬学术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决赛

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理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和核心内容,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201442415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在图北楼7201教室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侯明志、学生处处长张明志、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宣传部副部长王军、教务处副处长杜斗恒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孔毅教授、祝玉峰教授任报告会评委;学院分党委书记万朝晖、副院长况明安、分党委副书记姜土生、团总支书记马小又和辅导员2013级辅导员张晓庆出席活动。2012级、2013级同学全程观摩学习。

活动伊始,主持人采用讲解法辅之以多媒体视频向现场老师和观众详细介绍了学院品牌工程——“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汇报了此项活动自启动以来的开展情况与取得成果。

在主持人介绍流程、比赛规则、评分细则之后,读书报告决赛正式开始,入围决赛的十位选手依次上台交流、展示读书心得体会。二号选手杨燕分享的是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从背景、主要内容、实践意义和个人体会四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得出“重视实践学习,投身实践基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正确自我认识”的深刻感悟。三号选手许莹娜,围绕《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讲解自己的读书体会,学识渊博的她通过多媒体技术,见解独到、内容新颖,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在选手过五关斩六将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二号选手杨燕、三号选手许莹娜荣获一等奖;刘月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马博等五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活动最后,杜斗恒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他指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他为同学们在认认真真读书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从原著出发,结合自身,多读书,读好书。

1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落下帷幕。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专业理论知识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导师制的发展,对于培养广大学生严谨务实的学术精神、坚定青年学子的共产主义信仰意义重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曾德洲 王焱军 敖阳利 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5届就业提升计划”之职业规划专家讲堂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级开展“学风建设提档升级”之师范生素质提升讲座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