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读马列经典 传思想明灯——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届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报告会
2018-07-17 11:06  
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素质,深化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认识,坚定学生的共产主义信仰,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8 7 5 14 30 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砺志楼 2208 教室举办第十届马经典阅读报告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祝玉峰教授、李长泰教授、周秀红教授、田方林教授,及 2017 级全体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随后,选手上台进行演讲。一号选手罗嘉兴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并表述了自己的想法心得。接着余下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汇报,阐述其中的内容、作者的中心思想以及心得体会等。十号选手曹明珠选择的是《论人民民主专政》 , 她从历史背景、行文结构、内在逻辑、基本内容以及对人的启事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 在讲解中还与观众进行积极问答互动 , 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 , 祝玉峰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首先 , 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然后对选手们的着装、态度、报告内容等方面表示了赞扬和肯定,最后也希望选手们调整语速语调、能在报告中真情实感的表达自己读经典时的所感所悟、将所讲的内容与书本内容融为一体。经过公平评分统计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金赟、曹明珠两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读书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利于引导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锻炼学生的阅读与思考能力,强化其文化素质,而且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和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有效地促进学生思想碰撞与学术交流,相信本次活动能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发扬学院严谨务实的学术精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党员宣誓活动
下一条:人生四年黄金时 青春点滴涌在心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