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校党委书记曾礼一行到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2019-11-22 11:17  

11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曾礼书记一行到301会议室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场调研座谈会,陪同曾礼书记一起调研的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党委宣传部部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毛宇、教务处处长申仁洪、党政办副主任王军、财务处副处长李碧宏、资产管理中心科长王睿。马克思主义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以及学院科级干部、系部负责人、教代会及工会代表、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学院陈洪院长代表学院和领导班子汇报了学院总体情况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也高度重视,并于2018年专门出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走在重庆高校前列。近年来,在学校支持和学院努力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呈现了蹄疾步稳的发展态势,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成功入选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了重庆市一流建设专业、“三维五步五课堂”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成果入选教育部2019年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立项、学生考研工作及就业质量逐年上升、一大批师生员工获得全国及重庆市荣誉称号和竞赛成绩等。同时,陈洪院长还将当前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短板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梳理,并对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接着,学院参会教职工代表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及学院的长远发展,首先需要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希望学校在深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致力完善人事、教学及科研管理制度,充分保障学院改革发展和教师教育教学、科研场地等条件,促进学院凝聚人心,助推学院不断发展,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和副院长况明安对学院的其他情况作了补充发言。

随后,学校各职能部门参会人纷纷发言,表示将在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好发展形势下,要努力创造和提供条件,尽力整合学校现有资源,积极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发展,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努力形成协同模式,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努力搭建育人平台,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曾礼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领导班子的团结尽职奋进及广大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同时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珍惜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大好机遇,全力搞好学院建设,切莫错失良机。二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习总书记对思政课老师“六要”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好人才引进的政治关和品行关,并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与培养培训提高教师素养。三是干部师生要正确面对困难,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弘扬正气,营造正气充盈的教育教学和干事创业环境。四是领导班子在工作中要增强规范意识和纪律观念,学院各级组织包括支部、系部、教研室等应切实担负起教育教学管理的组织领导责任,建立完善相关激励和管理制度,充分调动教职工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此外,曾礼书记还对职能部门参会人员强调,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吃透中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有关精神,重视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并在学校统筹下竭力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共同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

上一条:悦纳自我关爱他人 携手共创和谐校园
下一条:心怀理想三下乡 青春知行续传承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