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奋斗.青春.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7级考研就业目标定位主题班会
2020-03-20 10: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克服困难、想法设法、推进常态工作运行,做到防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马院学工统筹安排本科各年级开展以“奋斗、青春、责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7级于3月1714时30分,利用钉钉平台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为推动本次班会顺利开展,提高班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就业目标定位指导,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方敏书记同意,2017级辅导员马小又老师统筹协调,提前收集同学们目前面临的考研、求职困惑,并积极联系2011级、2015级共11名毕业生参与线上班会,其中胡海鹏为山东大学推免研究生,李敏、张哲泽、邓长欢、周玲、张韵秋、周易初、罗颖等为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郝梅、游晶分别为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辅导员,彭钰为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政治教师。

班会分为考研就业经验分享、解疑答惑、点评总结个板块。11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考研就业经验教训在考研方面,以432分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的李敏就如何更好的复习专业课进行分享:复习节奏前中期轻,后重,注重效率,合理安排,并要学会理框架,做到“心中有书”;邓长欢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英语复习的经验:合理规划英语复习时间,坚持背单词做真题,反复分析阅读、完型,吃透文章,总结方法;胡海鹏就推荐研究生免试具体事项提出建议;周玲则针对跨考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分享经验;张泽哲、张韵秋、罗颖、周易初分别从哲学、政治学、学科思政专业报考方面分享经验,提出针对性建议。在就业方面,彭钰提到,对于考研和就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要不停去试错;游晶和郝梅作为高校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提出求职建议,其中,郝梅建议同学们要经常与辅导员进行沟通交流,转变思维模式、明确定位,做好人职匹配,确定方向和目标后马上行动。

解疑答惑环节,同学们纷纷抓住机会,积极提问:其中刘意同学提到“怎么看待实习和考研,实习中得到的知识和能力会不会对报考专硕有一定的帮助、李嘉敏同学就“怎么协调同一个年级报考同一学校同一专业”进行提问,“报考学校换了专业书怎么办”、“初试类型相同大学的参考书目怎么查找”、“如何与目标院校老师取得联系,以及如何与老师恰当地沟通交流”、“如何协调实习与考研之间的冲突”、“如何规划自己的考研复习时间”、“目标院校招生人数太少还该不该报考”等诸多问题都得到细致和耐心的解答

班会最后,方敏副书记做总结讲话。首先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欢迎和感谢,认为他们从学校、专业选择、时间安排、心态调整、岗位选择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科学的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地宣传母校和学院;也为马小又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的勤学好问点赞;同时也期望2017级的同学们,能够准确定位、规划未来,克服困难、搞好实习,查漏补缺、确保毕业,立足当下精心防疫。

20时30分,历时6个小时的班会在大家意犹未尽中结束。同学们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的分享表达感谢并表示受益匪浅,将尽快确定目标定位,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也希望有朝一日学有所成学长学姐们一样,感恩母校,助力学弟学妹们成长!

会后,马小又老师将优秀历、就业推荐表、2015级考研摸底情况分析表、升学深造情况表考研参考书目等发布在年级钉钉群,以供同学们参考

上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在线教研活动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在线集体学习和备课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