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在线教研活动
2020-03-20 11:09  

2020年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钉钉平台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第一次网络视频教研活动。活动由魏冰娥教授主持,本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线教研活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3.18”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开展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6号令)、研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网络教学等内容。

通过学习《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研室全体教师都感受到党、国家、教育部、市教委及学校学院对思政课教师教学与生活的双重关怀,不但在精神上指引、鼓励、尊重、重视思政课程教学教研,还在物质上配备、提高、创造思政教学所需各类资源。大家在学习中深受鼓舞、备感心安、充满信心、怀抱希望又自觉责任重大,立志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教研实践,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对于近一个月的网络教学,大家一方面分享了好做法,另一方面针对下一步改善网络教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疫情期间开展的这次别样的在线教研活动,体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通过活动,教研室老师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而且明确了努力方向。

 

上一条: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才鲲鹏待时飞——我院师生齐心奋战考研与就业
下一条:奋斗.青春.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7级考研就业目标定位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