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阿坝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

作者:研究生会柴平供稿,2020-10-03,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0年9月22日上午9:00,阿坝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永国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周颖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杨前蓉、科研秘书王振兴、辅导员梅玉琴一行5人我院进行调研和交流。交流会在汇贤楼301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方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李长泰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程智副教授、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晓庆出席会议。副院长况明安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况明安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阿坝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教师来我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围绕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科研、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和重大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情况作了详细说明。阿坝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永国教授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他们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生特点等基本情况。

接着,李长泰教授和程智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师资队伍、教学安排、教研活动、科研成果等情况。李教授提出教师要重视科研,以科研推动教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程智副教授指出教研室的发展离不开每位老师的付出和努力,也分享了教研室成员积极主动承担责任,为学院发展持续努力的故事

随后,方敏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概况和就业整体情况。他提出辅导员应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制定不同阶段的任务,引领学生全面发展。他谈到教师既要提醒学生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筑牢理论根基,通过考研等道路提升学识水平,还要积极指导学生就业,锤炼实践技能,使学生成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劳动者。

最后,张晓庆主任介绍了我院近年的科研情况。她分享了学校、学院在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等方面为提升科研成果水平和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

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双方还进一步就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目标、优化实践教学设计、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表示此次活动交流了感情、拓宽了视野,以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