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

作者:佚名,2024-03-2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4年3月19日下午,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许金凤书记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交流会议在学院301会议室进行,我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副院长(主持行政)姜土生、马基原教研室支部书记李长泰教授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姜土生副院长主持。

会上,姜土生副院长代表学院向许金凤书记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李晓燕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他首先从学院党员数量、党员分布及党组织结构、党建“双创”等方面介绍我院党建基本情况,然后重点围绕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干部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引领发展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同时从党委举旗定向、支部引领示范、党员示范带动介绍了我院党建三级联动机制。李长泰教授作为马基原教研室支部书记,介绍了自己带头做科研、带头上党课、带头宣传理论等以身作则发挥自身优势的支部活动开展方法。

许金凤书记介绍了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人才引进、专业设置及支部设置和党建建设情况。

最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典型经验和工作案例,切实增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希望今后加强交流联系,在课程建设、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培养等方面良性互动,牢牢把握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总体要求,为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而努力。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