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李虹辉老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伍崇利,2024-03-26,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3月19日下午第八节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李虹辉老师在特教楼2505教室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李虹辉老师在重庆市2023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本科院校组)中荣获二等奖。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系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随堂进行。李虹辉老师为新闻与传媒学院新闻学等专业学生讲授“戊戌维新运动”。李老师以谭嗣同慷慨就义的场景作为课程导入。她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她的讲授内容极富画面感和吸引力。随后,李老师依次讲授了“戊戌维新运动”的历史背景与过程、历史意义,以及失败的原因和教训。整个讲授过程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注重引导学生思考,注重与现实相结合启发学生。李老师的教学设计中特别注重提升学生主动性和参与性。比如通过提出问题,让学生自主思考、寻找答案后积极争取限量的回答问题的机会。学生在课堂上非常积极、活跃,参与度高。授课中,李老师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热情的笑容,让学生倍感亲切,整个课堂氛围很好。

   王桂林、邵二辉、张晓庆、伍崇利等无课老师到现场进行了观摩。课后,王桂林老师就此次展示活动与李老师进行了交流。王桂林老师对李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完善的建议。孔庆茵老师课后就此次展示活动开展了教研活动。老师们对李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沟通,观摩教师均认为此次展示活动质量高,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观摩学习的机会。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