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线下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方林教授讲授第二讲

作者:佚名,2020-06-12,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6月10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通选课第四期线下第讲,在砺志楼2213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方林教授以“磨刀不误砍柴工: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为同学们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庆茵副教授主持本次课程,选课学生准时积极参与了本次课程。

首先,田方林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话引题,生动细致开始了“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战略定力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全面协调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底线思维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调查研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抓铁有痕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历史担当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八个方面的讲述。在课堂中,田方林教授紧扣时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多次深入剖析新冠肺炎疫情、中外摩擦等实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生活,贯穿始终。课堂的最后,田方林教授总结了课程主要内容,并对学生的未来提出了期望。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在学习通平台上发表自己的感想。田方林教授以深入细致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精彩生动的事例使学生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有了更为深刻的把握。

思政课教学部、2019级理调部供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