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何云峰教授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学院研究生会 王幸 供稿,2021-05-30,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517日下午200,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何云峰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汇贤楼106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大学劳动教育的十大核心内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刘军书记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本场讲座围绕“大学劳动教育”展开,主要讲了大学劳动教育的基本道理、用律商塑造强大的自我、用社会化生存的方式放大劳动幸福三大内容。首先,何云峰教授讲述小学的劳动教育,并提出大学劳动教育核心内容是形成共识。他指出,劳动教育已经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作为五育的重要内容予以强调。小学劳动到大学劳动是物质层面到精神层面的转变。其次,何云峰教授从十个与劳动相关的基本道理、劳动:用自己的律商塑造强大的自我和用社会化生存的方式放大劳动幸福三个维度联系实际作出具体的阐释,并对学生的职业规划给予殷切嘱托。最后,何云峰教授针对大学劳动教育理论各方面要点进行提炼,做出简要总结,并对在场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而精彩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刘军书记对何教授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同时总结到,何教授的本次讲座富有启发,深刻思考;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生动有趣,图文并茂;育人向上,凸显价值。让学生们对“大学劳动教育”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培养了学生们的劳动意识,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