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科与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办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度“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学科教学(思政)组比赛

作者:学院研究生会熊杰供稿,2021-06-25,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2021624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实践能力,2021年度“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学科教学(思政)组比赛在汇贤楼106举行,本次比赛由刘寿堂教授、侯玲教授、孔庆茵教授、吴涯副教授担任评委。研究生米果、苟亚亚担任主持人。

本次比赛共13位选手参赛,按抽签顺序进行1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教学内容为选手自选现行中学政治教材中的某个或某几个知识点。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等进行打分,最后按平均得分高低依次评选出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充分运用了多媒体手段对自己的教学节段进行了展示,他们的教学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和哲学,如“市场调节”“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运动的规律性”等。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趣生动的导入、生动直观的教学案例以及精致美观的教学课件吸引了在场师生,严谨的逻辑语言、清晰的教学思路、新颖的教学方法也让评委为之惊喜。

教学展示结束后,刘寿堂教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专业点评。刘教授首先对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和现场的总体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在教学案例的使用、主题的选择、板书设计等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侯玲教授也进行了简短点评,在认可同学们良好教态的同时,建议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沉淀自我、夯实基础,打好基本功。本次比赛让学生们明白了将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联系起来的必要性,也有利督促马院学子在未来的学习中笃志前行,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成为一名真正人民教师的路上扬帆远航。

经过激烈角逐,唐春花、黄丹、李虎姣获得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杨俊、卢晓林、陈达星获得二等奖;邓盟来、万晓慧、陈风霞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三位选手将被学校推荐参加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