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为学生开展我国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

作者:佚名,2020-11-26,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11月18日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景荣教授在弘德楼5305教室,为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的部分同学讲授了本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课程以专题报告的方式进行。

董景荣教授以“全面辨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发展”为主题向同学们讲授了本专题的课程内容。首先,董景荣教授通过数据与事实向同学们讲授了中国作为经济大国的崛起,他通过直观的PPT图片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中国经济总量和经济发展水平;随后,董景荣教授又给同学们讲授了中国人均GIN在世界银行分组地位的变化以及中国人均GIN的国际比较;最后,童教授通过进出口、GDP和主要生产部门等方面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此基础上,董景荣教授还以“看冲击,形有波动 势仍向好”、“开药方,精准施策 “六保”护盘”、“观长远,化危为机 韧性依旧”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正确、辩证、长远看待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本次授课旨在让同学们对于祖国经济发展能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能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我国经济发展,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更加让同学们理解了党中央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