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话志愿事业 传承奉献精神

作者:佚名,2019-11-07,编辑:廖文梅,浏览量: 次

为促进志愿者分队新成员的相互认识、对志愿活动的深入了解,培养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从而促使其成为优秀的志愿者,增强志愿者分队的凝聚力与服务力,2019年10月31日21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星火燎原”志愿者分队在汇贤楼201教室举行“培训实践能力 积极奉献社会”主题培训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实践部和“星火燎原”志愿者分队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交流会前,主持人代表实践部致辞并对2019级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

培训交流会上,志愿者分队成员就个人性格特点、志愿活动理想蓝图等分别作了介绍后,实践部副部长冯雪利对本学期志愿工作计划和部门规章制度进行介绍讲解,并对新成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新成员能在今后志愿活动中团结合作,友好相处;二是希望志愿者们在进行志愿活动时贯彻“爱心助人 奉献社会”的宗旨,于为他人、为社会服务的志愿实践活动中展现马院人的风采;三是希望志愿者们能在后续活动中真正有所收获,在志愿服务中增才干、养情操等。随后三个志愿者分队小队长分别发言,其中小队长们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验向新成员们讲解并强调了志愿活动中的相关注意事项。新成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与队长互动。

最后,志愿者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畅谈对志愿活动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参加志愿活动,能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大家纷纷表示,对志愿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尽快参加志愿活动,发挥自己的作用,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交流会在全体人员合影留恋中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既为志愿者分队新老成员构筑了交流平台,促使新成员们对分队伙伴、志愿活动的意义及活动相关注意事项有了深入了解,又有利于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以及对团队合作重要性的认知从而提高“星火燎原志愿者”分队整体志愿服务水平,展现马院人、重师人积极向上、热心奉献的精神面貌,最终为社会形成一种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带动社会和谐发展出一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刘语涵杨茂茹供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