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重师校训:厚德笃学、砺志创新
重师精神:自强不息、躬行师道
办学理念:立教无类、以文化人
重师校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重师教风:博学敬业、为人师表
重师学风:勤学善思、求是致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培育特色引一流 钻研优劣求发展——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袁祖社院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佚名,2016-10-28,编辑:张晓庆,浏览量: 次

   为更好编制学院“十三五”规划,推荐专业建设,打造特色专业,20161027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院长袁祖社教授,作了主题为《一流学科引领专业优势本位特色培育当先——如何成功申报思政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晓燕主持。  

   首先,袁祖社教授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背景下“双一流”工程建设。袁祖社教授强调,内涵式发展是高等教育的必然选择,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水平和特色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有力保障。他重点介绍了国家级特色专业的基本内涵、背景以及培育方略问题,认为应该从师资队伍建设、资源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促进特色专业建设。

   接着,袁教授与学院教职工分享了思想政治教育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陕西师范大学的一些探索和经验,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培养方案(师范类、非师范类),并对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历史和当前全国思想政治专业的发展态势作出分析。

   结合袁教授的讲座,老师们围绕专业建设提档升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清了形势,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为进一步科学编制学院“十三五”规划,加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内涵式发展找准了努力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王雪 王若涵 供稿  

 

关闭

地 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汇贤楼
邮 编:401331
Copyright 2020-2020 重庆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页设计:汪晓玲
技术支持:谭华山,E-Mail: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