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两学一做”专题之民主生活会
2016-06-03 2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切实动员我院学生党员起模范引领作用,我院于20166214时在汇贤楼206教室开展党员民主生活会,由2014级辅导员张晓庆老师带领2014级、2015级学生党员在党员小组内学习。

   活动伊始,张老师谈到学生党员是学生队伍的排头兵,在学院未来发展中应起到模范引领作用。学生党员亦应时刻反省自我,及时改正自我缺点,党员之间更应互相监督并及时指出彼此不足。

   随后,2014级学生党员进行自我批评并指出近三个月的不足以及日后的改正措施。2014级学生党员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学习问题和纪律问题,他们深刻反省自己未能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出保证将在以后改进自我。

   紧接着是2013级学生党员进行自我批评,他们指出自己在实习期间的不足,同时亦提出了自我改正措施。2013级学生党员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实习过程中的课堂问题以及考研问题,他们制定了一系列改正措施并保证坚决执行。

   最后是学生党员之间互相批评,在会议过程中,学生党员认真开展批评。没有套话、大话,更没有假话,开诚布公,坦然相对;有和风细雨的点拨,也有针尖对麦芒的交锋,一却从实际工作出发,一切都是为了加强党性原则。15时,本次民主生活会圆满结束。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学校党支部响应党中央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延伸,也是面向全体党员教师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理论教育到实践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亦有助于增强我院学生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刘雨茂 吴胜娇 供稿

 

 

 

上一条:博士讲堂解疑惑 考研就业增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开展
下一条:交流学习经验 共谋学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5级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中学政治教师素质素养系列讲...
· 校党委副书记龚燕教授主讲“...
· 中学政治教师素质素养系列讲...
· 广东嘉应学院政法学院来我院交流
· 中学政治教师素质素养系列讲...
· 中学政治教师素质素养系列讲...
· 我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
· 中学政治教师素质素养系列讲...
· 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