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019-12-31 15:59  

12月26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委同志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同志主持。

述职开始前,刘军书记传达了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文件精神,并对年终考核的重要性作了强调。紧接着,马基原党支部、毛中特党支部、纲要与行政党支部、思法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的支部书记(或代理书记)就2019年度的履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措施三个方面向学院党委做了汇报。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的学习以及对支部委员会的问题检视,各支部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切实展开整改。教师支部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性质和特点,将支部工作在“党员教师先锋课堂” 建设中得到升华。

述职结束,学院领导班子对支部工作做了点评。刘军书记认为,支部书记的述职有成效、有问题、有整改,充分展现2019年度支部工作的扎实推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工作态势好,书记工作抓党建的主责意识强,尽职尽责,有奉献精神。同时提出4点要求,第一,进一步规范抓实党建日常工作;第二,进一步打造亮点,建立“特色品牌”,尤其要推进“样板支部”、“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力度;第三,加强与学院工作结合,凝聚人心,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第四,进一步发挥创新性、创造性,把科研与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并希望2020年学院的党建工作能通过大家的努力更上一个台阶。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洪院长就支部书记述职这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支部书记在述职中要突出亮点、突出难点、突出特点、突出典型,用数据说话,通过人物、事件突出支部工作。并希望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经验,着力挖掘党员潜力,打造标兵,突出支部特色。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同志希望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结合,采取不同方式和途径,使学生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希望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相结合,充分利用教师丰富的理论知识为学生提供有力的指导。

上一条:群英荟萃三尺讲堂 英姿飒爽角逐桂冠
下一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美好未来协力共创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