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八期第八讲
2022-05-13 21:48  

2022511日晚,校长孟东方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期第八讲开讲,各学院各年级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本次授课由我院副院长姜土生教授主持。

孟东方教授以启发式问题导入,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十多年前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切入授课主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精髓,用好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资源,孟教授从“志存高远、珍惜时间、认真学习、文理交融、知行合一、重视就业、环境育人、身体健康”等八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同志对重师学子及广大青年学生的殷殷期望,鼓励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崇高理想知行合一涵养学气静气勇气大气,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孟教授结合习近平同志的人生经历和特殊优秀品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紧密联系及这种思想是如何在新时代应运而生,成为新时代精神精华的;结合“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的丰富内涵,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结合中西抗疫的对比差异,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情怀,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课堂上,孟教授勉励同学们认清新时代、学好新思想、珍惜新时代、提升新素质、做好新准备,做有深厚情怀、高尚品格、扎实本领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孟东方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实,古今中外,信手拈来,深入浅出,贴近生活,风趣幽默,在娓娓道来中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四个自信”。

据悉,本次授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获批2020年市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以来的第轮第讲。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线上学习平台上发表自己的感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戴紫依谈到:“孟校长从志向、健康、学业、品行等多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众多生动的实例,语言朴实又充满了力量,逻辑展开一环扣一环井然有序。”邹丹丹谈到:“校长的课堂十分轻松幽默,用了很多生动鲜活的例子。在讲解过程中充满了激情,完全点燃了我,整个课堂充满了热情,是一堂精彩的授课。”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雷馨怡谈到:“孟校长讲课生动形象,让我有了新的目标我要珍惜时间,做新时代有情怀,有品格,有本领的大学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蓝壹壹谈到:“孟东方校长讲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方法独特资料丰富,信息量大。课堂气氛很好,语言通俗易懂案例贴近学生实际化学学院王新玥谈到:“孟校长的课堂生动形象,例子鲜活,让我知道处在新时代下青年应该做什么以及该怎么去做。外国语学院常静思谈到:“孟校长讲课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幽默。听完后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争做有情怀、有品格、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林欣谈到:“孟东方校长讲课充满激情,很好地调动了的情绪,让听得热血沸腾同时讲课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入的了解。新闻与传媒学院王筱雅谈到:“孟校长讲课激情澎湃,逻辑清晰,不乏幽默,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大学生要一步一步做起,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要有激情,要勤奋,要创新,要兼容人的成才就像大树一样,只有深扎根才能有参天的力量。教育科学学院张妍谈到:“孟校长讲课轻松有趣,内容丰富,结构紧密,案例丰富贴近实际,让我受益匪浅”文学院任都文谈到:“听了校长的课,让我感觉听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两会”精神学习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