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学习会议
2022-04-08 18:39 研究生助理 蔡娜娜 

为深入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央领导同志“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4月7日下午,我在106会议室集中开展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议由思想道德修养和法治教研室支部书记杨桦博士领学,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主持。  

学习会上,杨桦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一是介绍“两会”概况,概述了2022年全国“两会”的工作内容及热点话题;二是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重点阐释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三是从“司法为民的本质要求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的根本保障是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司法为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区别于资本主义法治的本质特征”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强调了本年度工作报告的亮点之一在于突出强调司法为民的根本原则地位,多角度阐释了上年度法院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主要举措,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公平正义向往的需要。

学习会完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燕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马院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积极将“两会”精神融入教学,并积极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和开展“两会”精神理论阐释,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全院老师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重点关注“两会”中提及的教育、就业、心理健康、社会保障等热点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BF88

17978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两会”精神学习
下一条: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