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举行2020年退休老同志新年茶话会
2020-01-08 10:57  

2020年元月6日上午,我院在学院309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退休老同志新年茶话会。会议现场,音乐绕耳,茶果飘香,老同志们喜笑颜开,交流甚欢,相聚场面温馨和谐。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方敏、工会主席李序科、党政办公室主任廖文梅以及全院退休老同志。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会议开始,刘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热烈欢迎各位老同志回家,并感谢老同志们在过去一年来对学院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接着,陈洪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院在2019年度发展建设总体情况。他说:2019年,在全院教职工同心戮力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圆满完成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二级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并获得专家好评,学院获批了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此外,陈院长还从学院人才引进、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院在2019年的发展成效。他表示,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与老同志们当年打下的夯实基础分不开,并对老同志们过去的付出与现在一如既往的关心表示深深的谢意。

随后,老同志们踊跃发言。学院原党委书记揭臣相老师代表退休老同志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离退休教师在2019年度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说:在过去的一年,学院离退休党小组被学校评为校优秀党小组,有4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员比例占整个离退休处优秀党员总数的50%;学院离退休行政小组积极参与学校新闻宣传,一年所发新闻稿件近70篇,占离退休处全年稿件的39%,真正体现了我院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精神。在其乐融融的交流中,李克武老师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现场献诗三首,徐玉生老师更是激动地即兴赋诗并现场唱了起来。其他老同志也纷纷表示:学院发展取得突破性成就,与党中央的政策支持和学院班子精诚团结分不开。作为马院人,学院取得的成果振奋人心,大家倍感欣慰,希望学院要牢牢抓住国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大好时机,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为早日获批博士点而努力!

最后,刘军书记作了总结,他对老同志们心系学院改革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同志们幸福安康,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老同志活动,为学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他表示:学院一定会抓住机遇,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拼搏进取、砥砺奋进!

上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报佳音: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