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肖陆军教授发起并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最美逆行者”分忧
2020-02-25 09:10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大批“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纷纷投身一线参与抗击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了艰苦的努力。作为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在校大学生和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为国分忧,尤其是为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医护人员分担后顾之忧。考虑到大部分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都在上学,为帮助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更好地完成寒假和下学期的家庭作业并保持理性平和的心理状态,1月29日下午,中共党员、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肖陆军教授在请示党政主要领导之后,以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牵头,联合重庆师范大学党政治理与思想教育研究咨政中心等校内外机构发起了爱心辅导倡议,成立了“关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子女爱心辅导团队”,号召有志愿精神的教师、大学生和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志愿为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在线作业辅导、心理疏导、才艺指导和思想引导服务。

为方便有效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方面,肖陆军教授专门建立了爱心辅导志愿者qq群981923028提供报名平台,截止到2月14日20:00,已经有871名志愿者申请加入爱心辅导行列;另一方面,同时建立了联络医护人员子女的qq群546246739提供志愿服务对接平台,目前已经有34家医疗机构的160名医护人员入群咨询或提出申请,顺利为81名家长的87名子女安排230名志愿者开展206科次作业辅导、才艺指导、心理疏导和德育教育。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校内外部分师生党员和群众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志愿者以重庆师范大学的师生党员为主,马克思主义学院侯玲、张晓庆、王建斌、沈乾飞、赵玉民、张诗波等老师和在读研究生杨沂霖、罗宗琴、谢美帆等同学参与了此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发展规划处程新平、招生就业处杨云、生命科学学院李若岩、教育科学学院杨思帆等老师和数学科学学院周彦丽与刘星、计信学院郭思琪、王娟等同学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有部分校外的教师、在校大学生和公务员也参与了该活动。此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媒体和社会的关注,重庆卫视和重庆教育官微都进行了报道。

为了确保爱心辅导质量,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出台了《志愿者须知》,实行过程管理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力争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高质量的爱心辅导。

据悉,此次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还把爱心志愿服务的对象扩展到民政关怀对象(低保户、残疾人、癌症或新冠肺炎患者)的子女,目前已有4位民政关怀对象与爱心志愿服务队取得了联系。肖陆军教授还表示,今后对于民政关怀对象子女的爱心辅导拟持续开展下去。

上一条: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下一条:相互温暖战疫情——我院研究生党员杨强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