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两手抓两促进:学院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
2020-03-10 10:16  

202035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视频会,专题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和新一年度改革发展工作。班子成员刘军、陈洪、况明安、方敏,以及科级干部廖文梅、张晓庆、马小又参加视频会。

与会人员就假期和开学以来的工作作了通报,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谈了本年度的思考和打算。大家认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着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在2020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做好工作预案,明确“硬要求”、完成“硬任务”、制定“硬举措”、增强“硬本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信息上报、在线教学和其他方面的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思考、不停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制定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1+4”五年行动计划,列出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拿出具体工作举措,有序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三是扎实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围绕突出亮点和特色,着力标杆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经典进学生园区等工作,推出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典型做法、典型经验、典型个人。

四是努力推动学科科研人才联动。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重点推进博士点建设,整合学科力量,对照博士点建设要求推进相关工作,使学科、科研、人才实现联动发展,彰显学科优势和特色。

五是扎实推进市级重点马院建设。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和市级重点马院建设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着力推进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形成具有重师马院特色和优势的市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六是深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严格按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制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取得初步建设成效。同时推进师范二级认证整改,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先行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进度和要求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顺利如期完成。

七是扎实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持续推进“123456”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夯实 “五位一体”本科生导师制,继续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品牌项目,开展“五说”主题教育活动,培养选树马院“名生”。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八是全力推进建章立制工作。按照堵塞漏洞、轻重缓急原则,广泛收集师生员工合理化意见建议,根据学院现有的、绩效分配方案中需要完善的制度,自行梳理、增补、细化相关制度,形成学院制度汇编,为形成和谐学院奠定制度基础。

九是着力弥补考核短板。根据去年学校年度考核情况,结合今年的工作,查找差距,强化优势,弥补短板,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力争今年的考核有更大进步和提高。

十是强化常规管理工作。遵循“三三五”工作理念,强化工作执行力度,及时沟通协调、消除矛盾、解决问题,使常规工作规范化、有序化推进。

会议还就学院近期拟开展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本科教育实习、研究生开题与预答辩、科研项目与奖项申报、校友分会筹备、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学校支持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
下一条:我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网络学习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