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疫情防控责任不忘,党员先锋勇担使命——我院学生一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2020-03-21 08:44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来势汹汹,给国家带来了巨大挑战。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以及一批批最美“逆行者”义无反顾踏上了抗疫第一线,党员干部、基层人员日夜奔走坚守,在这场全民抗疫的行动中,无数青年志愿者纷纷涌现。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扮演着多个角色,不同角色下的作为从多方面体现着个人的精神素养、价值追求和理想信念。

马院学生一支部党员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王小桥、张倩、王娜同志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王小桥同志积极报名参加由重庆师范大学民政基地带头组织的,为重庆市所有公立医疗防疫机构医护人员子女和民政关怀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低保户子女、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免费线上作业辅导、思想引导、才艺指导和心理疏导服务爱心辅导活动,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尽可能帮助更多的人。她积极关注群里公示的志愿需求,以便能第一时间对接岗位,为提高活动的宣传度,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利用网络平台转发志愿信息;同时她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捐款,以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工作者,资助患病的群众和家属,以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为他们传递一份爱与关怀;在防控疫情的重要阶段,她以身示范做到“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并呼吁周边的邻居自觉在家防疫抗役,向老人普及疫情相关知识等。

张倩同志在看到村上发布的招募志愿者通知时,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她说:“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我就应该为疫情防控奉献我的一份力量。我主要负责宣传防疫知识,我和村里的其他志愿者每天早早起床就开始到村民门口派发宣传单和送口罩,并告诉他们现在疫情形势的严重性,劝告他们不要出门。在交流过程中也与村民保持距离,许多村民听到我们的宣传,都说现在的大学生真有担当。”在做志愿者过程中,张倩同志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又通过村里的广播按时播放每日疫情的新闻,每天会在不同的电台中搜寻合适的报道,轮班播放广播。同时,担心村民长期呆在家中心情低落,又深入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的心理情况,尽全力帮助村民解疑答惑。

王娜同志作为2017级弘博支部团支书,时刻关注新冠肺炎最新动态,提醒支部成员不信谣、不传谣。及时转发人民日报、今日头条等疫情时事,让同学们了解正确防护措施和最新疫情战报。作为预备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自愿捐款活动,以自身绵薄之力,为一线防疫工作者带去慰问。另外,王娜同志还担任了街道“疫情”新闻写作志愿者,用电话访谈、微信聊天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并记录不同人群参与疫情防控的实际过程与真实感受。她表示,在采访基层工作者时备受感动,基层民警始终走在人民安全保障的前线,为街道群众的生命安全与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自愿提出申请、自觉发出倡议,参与排查工作和服务小区居民,是对责任心的生动诠释,同时也深刻揭示了良善与温暖的真谛。她说:“疫情教会我甘于奉献,踏实敬业,守望温暖,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态度,努力做一名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此次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一线医务工作者是中流砥柱,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在平凡岗中涌现出来的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们也值得点赞。许许多多像王小桥、张倩、王娜一样的同志也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而努力,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示范,力量虽小,大爱无边。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上一条:我院毛中特支部召开线上交流会,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倡议
下一条:认真学习讲话和《规定》 切实担起思政课教师责任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