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组织教职工开展网上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2020-04-23 15:08  

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部署及学院工作安排, 4月16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本次集中学习采用网络钉钉视频形式进行。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会议开始,刘军书记对学院前期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成效进行了肯定与简单的小结,随后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首先,刘军书记介绍了“工作方案”出台的背景,并依次从“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及工作举措等三方面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解读,同时重点对“工作方案”中的工作举措所包含的六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随后,刘军书记从“怎么看”和“怎么做”两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方案”的深刻体会。他从“怎么看”方面谈到:通过学习文件,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视。从习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到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再到《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层层推进、层层深化、层层压实,可以清楚看到中央对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决心和举措,不仅让我们更加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更加感受到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面临的大好形势和绝佳机遇,从中也可以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信心和动力,但如何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是摆在每个马院人面前的课题。接着,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怎么做”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到:学习文件精神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更好的推动学院发展。有了外部如此好的形势、环境、机遇和条件,接下来就看学院和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有没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尤其是广大思政课教师应该要抓住机遇潜心问道、提升教学、成就自己。文件中还传递了很多信息,他希望老师们可以从中读出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良苦用心和坚定决心,同时也希望学院和广大教师以此为契机,多出成果、多出经验、多出案例,进一步扩大学院的声誉和影响。

最后,刘军书记提到:近几年来,学院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年一个台阶在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令人可喜和振奋人心的消息和成果。事实证明,无论多大的困难、多高的目标,只要全院师生精诚团结、同心同向,按照学院“335”工作指针,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同舟共济、守助相望、砥砺前行,坚持命运共同体理念,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攻克,再高的目标我们也能实现,关键在于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步去实现。在2020年,希望全院教职工攻坚克难再努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再上台阶!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在线开讲:魏冰娥教授讲授第六讲
下一条: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风采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