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院本科2017级扎实推进考研就业指导工作
2020-05-27 15:41  

2020年4月10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会后,学院学工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前置就业工作。学院分管学生工作方敏副书记认真部署,各年级辅导员积极思考探索新冠疫情下学生的学习与发展。

2017级结合学生发展阶段需求,精准落实学生考研、就业分流,于2020年3月17日至5月24日,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考研就业目标定位主题班会、考研报考分析会和“一对一”考研结对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老师、2017级辅导员马小又老师、2011级与2015级部分毕业生、以及2017级学生全程参会。

考研就业目标定位。主题班会于3月17日14:30开始在钉钉线上进行,2017级辅导员马小又老师统筹协调,并积极联系2011级、2015级共11名毕业生参与。其中胡海鹏为山东大学推免研究生,李敏、张哲泽等为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郝梅、游晶分别为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辅导员,彭钰为成都双流中学实验学校政治教师。班会分为考研就业经验分享、解疑答惑、点评总结个板块。11名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考研、就业经验教训,给2017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中肯、有效的指导与建议;解疑惑环节,2017级同学们纷纷抓住机会,积极提问;方敏副书记做了点评总结。通过主题班会,2017级同学们对自身考研、就业职业目标有了较为清晰的定位与思考。

分流确定院校专业。5月8日至5月10每日19:00腾讯线上召开。分析会前,通过对报考地域意愿、目标院校分数线、参考书目等具体信息的再确认,引导2017级同学们重新考虑“人校匹配”问题。三天的报考分析会,分为三个层次进行:第一天讨论“人校基本匹配”的103位同学;第二天讨论报考专业需调整的40位同学;第三天讨论报考专业需调整且暂无匹配院校的21位同学。针对2017级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比如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如何避免专业撞车、如何选择最合适的学校、真题如何复习等,2015级的学姐学长们和马小又老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通过三天有针对性地沟通交流,2017级同学们对目标院校、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

“一对一”考研结对指导。5月24日20:00腾讯线上开展。经过前四次讨论,2017级同学已基本确定目标院校,在此基础上,马小又老师公布考研结对表,58位2015级学长学姐与164位致力考研的2017级同学“一对一”成功结对。参会的2015级学长学姐们分析了2017级同学的复习现状并提出复习要求与希望;在2017级同学们后续的考研复习过程中,2015级的学姐学长将继续提供更有针对性地学习指导与心理关爱。最后,学院党委方敏副书记代表学院表达了对2015级优秀校友的感谢与欣慰之情,为马小又老师的积极部署和2017级同学们的良好状态点赞;鼓励2017级同学们积极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尽快清晰目标,快马加鞭,为今后的长足发展争取更好的平台;希望2015级和2017级的同学们将学院“传帮带”、“感恩奋进”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祝福2015级读研顺利,预祝2017级考研成功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理调委员刘玲 张之宇供稿

上一条:“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分享交流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校启航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