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2020-06-10 15:55  

学位论文答辩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经学院认真研究,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于2020年6月6日在汇贤楼开展了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答辩前,院长陈洪召开了全体答辩成员会议,对参加答辩的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并通报了学位论文送审、答辩方式变化、答辩分组情况,强调了答辩纪律。

上午是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根据专业分设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和外国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等小组进行答辩,采取现下答辩的方式,分别由李长泰教授、侯玲教授、王勇教授、祝玉峰教授、柯佳敏教授、邓卓明教授、王桂林教授担任各组答辩主席。下午是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设三个小组进行答辩,由柯佳敏教授、王桂林教授、田方林教授担任各组答辩主席。

答辩过程组织严密、规范有序。首先由学院代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向参加答辩的专家颁发聘书。各答辩组长向本组参加答辩的同学提出答辩要求。各组答辩研究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对自己的学位论文进行陈述,答辩委员针对研究生论文进行提问,研究生运用专业所学知识,结合自己的研究,认真地从专业角度进行回答。每位研究生的答辩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最后,各组答辩委员会评议本组论文并独立评分,由各小组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本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结果。

答辩工作持续一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顺利圆满完成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上一条: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三组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线下教学第一讲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