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9-12-21 11:31  

12月20日,学生一支部在汇贤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大会内容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出席本次会议的成员有学院党委委员廖文梅同志、学生一支部书记马小又同志、以及向恒同志、刘龙同志、周凡同志列席本次会议的成员为学生一支部六名预备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小又同志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首先由马小又同志宣布会议开始,并从支部基本概况、党员吸收、党员教育培训、支部生活等多方面做支部书记述职。紧接着进行支部党员自评互评,刘龙同志、向恒同志、周凡同志、马小又同志先后从思想上、学习上、学生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等多方面总结优点与缺点,其他成员也充分表达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进行严格批评与自我批评,四位党员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增强学习主动性与自觉性,提高党性觉悟与党性修养,同时也要关注学生,扮演好多重角色,实现政治素养、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同时提高。紧接着,在党员自评互评的基础上,由党内成员进行民主投票,并推选出马小又同志为本支部优秀党员。马小又同志表示,感谢大家的认可,将不忘初心,继续进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由廖文梅同志作会议总结。关于支部工作,她指出,支部工作开展规范,主题教育工作有效进行,但需要强化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意识以及加强党员与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交心谈话。关于此次民主评议,她建议,党员同志之间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学习,同时将民主评议与个人工作相区分,更加侧重于主题教育的思考与反思。党员同志一定要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正确看待得失,虚心向他人请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以及全学院形成创先争先的优良氛围。

上一条:宪法精神共学习 星火传承齐宣讲
下一条:报佳音:我院研究生在重庆市第十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论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