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讲话精神团结战‘疫’ 担青年责任同舟共济
2020-03-08 10: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学校教育的积极引导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帮助学生形成健康向上的抗疫心理状态,明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202032日,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领导的组织号召下特为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系列讲话精神活动,全院师生广泛参与。

活动期间,各年级同学们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其中2017级欧雪婷同学谈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动员,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出现阶段性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社区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出力。”2019级徐乙茹同学在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后有感而发:“其实,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有可以扮演的角色。也许我们没有能力救死扶伤,但我们可以奔走宣传;也许我们都是普通人身边的普通人物,但我们一样可以发现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这些从不需要惊天动地的承诺,也不需要视死如归的气魄,只需要千千万万个你我一样的人,团结的人,温暖的人,积极的人,一起去探寻、去传递,以有形的关怀,打赢无声的战役!”

值得一提的是,分享交流中,不同于大部分同学源于新闻报道的间接感受,我院2018级的徐维同学则是分享了自己在璧山区团委指导下开展的为期六天的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感受,她谈到“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有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后方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工作中,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社区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的重要作用”这份独特的心得感受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劲头与热情,随后同学们纷纷上传分享党中央、国务院颁布的有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发生在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等。

线下,在学习讲话精神后,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20182019级的同学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自觉在家上好网课,及时与专业老师沟通交流学习上的困惑,夯实自身专业基础,提升科学素养。2017级的同学积极与实习指导老师沟通,提高自身师范生技能,完成各项技能训练任务,做好进入实习学校实习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充分利用空余时间搜集考研信息、确定考研方向、制定备考计划、复习考研书目等。2016级的同学也毫不松懈,认真准备毕业论文、收集就业信息、准备研究生复试。在专业学习之外,各年级同学自觉了解扩充相关防疫知识,或是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发出的“少外出,不聚集”的号召,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或是积极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去,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青年大学生,在此次疫情中如何发挥作用、怎样发挥作用、发挥了什么样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学习活动在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国际疫情呈现多发快发态势的国内国际形势下顺利开展,有效缓解了复杂局势下学生存在的焦虑、恐惧心理;有利于引导学生坚定战疫信心,积极主动发挥自身青年大学生的先进作用;有利于普及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政策部署,凝聚起广大青年学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 杨茂茹 王治文 供稿

上一条:教育实习开始啦
下一条:我院坚持课程内容“三审三校”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线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 校长孟东方教授讲授《习近平...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
· 我院开展教职工“两会”精神...
· 我院开展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
· 我院开展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
· 复试指导扎实开展,良师相助...
· 我院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 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