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携手防治艾滋 健康你我同行
2019-12-06 21:39  

增强学对艾滋病的来源、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的了解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治艾滋病。2019年11月28143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于砺志楼2402教室举行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特邀重庆师范大学医院张敏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进行讲解。

活动伊始,张敏老师以独特的案例进行引入:同性之间发生高危性行为应该如何处理?紧接着通过与同学们交流分析和互动讨论,解答了什么是艾滋病,增强了学生们对艾滋病的初步了解。随后,张敏老师从个人和社会的层面详细地讲解了艾滋病的影响。提到了艾滋病不仅危害个人的身心健康,还会降低民族素质,消弱社会生产力等等。因此,只了解艾滋病远远不够,学会如何预防艾滋病至关重要。紧接着,在如何预防艾滋病这一关键环节中,张敏老师提出了三种防治艾滋病的方法:一是不发生不安全的性行为,二是使用安全套,三是紧急阻断。教育学生学会紧急处理,及时地预防艾滋病。此外,张敏老师还拓展知识,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一个有关结核病的视频,并对视频内容补充讲解,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有关结核病的知识,提高了全体同学对于各种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意识。

1530分,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不仅加强了全体同学对于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全体同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做到关爱自己与他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有利于唤起全体同学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尊重和理解,增强学生的自我责任意识做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进一步推动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开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刘语涵杨康莉供稿

上一条:宪法精神共学习 星火传承齐宣讲
下一条:垃圾分类助清洁 志愿行动助环保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