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校启航
2020-05-27 15:3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形势总体积极向好,各行各业陆续有序复工复产,返校复学也提上了日程。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做好复学返校工作,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与督促下,全体师生密切协同,全力配合,在疫情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准备、师生健康检测、教学衔接安排等方面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确保教学秩序有序恢复。

5月15日,学院专门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团队全员参与,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学院学生返校应对策略和措施,实现返校复学工作“三有化”:

一、返校复学有准备。为实现以科学精准防控推动复学复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复学人员数据资源登记、整合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健康状况监测报告制度,提供数据支撑。返校前夕,各年级辅导员督促学生填写疫情监测档案,进行健康日报告和零报告,及时上报学生异动情况,认真审核学生返校申请,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同时,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召开网上主题班会,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居家学习情况,告知其返校须知、详细解答同学们的返校疑问,着重强调返校途中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做好学生返校复学思想准备工作。

二、返校复学有温情。学院楼门口摆放“共战疫,攻坚克难久别重逢;愿归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回家!”的欢迎展板;寝室门上张贴的“欢迎回家”暖心标语和防疫注意事项;根据实际需要为全体同学准备的包括拖把、扫把、抹布等清洁用品的“暖心大礼包”使学生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适应学校生活。此外,为表达学院对返校学生的欢迎、慰问和重视,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一起走进学生寝室看望返校同学,并叮嘱返校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注意身体健康的同时应调整心态,适应环境,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三、返校复学有秩序。返校期间,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实时和同学保持联系,跟进返校情况,及时为同学提供帮助、解决问题。返校当天,各班通过召开网络视频班会,及时清点返校学生人数,并重点强调返校后的疫情防控、生命安全、卫生健康等问题,引导帮助学生实现学习环境与学习方式的平稳过渡。

截止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非毕业年级除11名因病、因事无法到校的同学外,其余同学全部按期平安返校。

 

上一条: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业——我院2021届分管领导专题分析就业形势讲座
下一条: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