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2020-01-03 08:44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2019年12271850分,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弘德15301教室进行2020年元旦放假安全宣传教育,本次宣讲教育活动由辅导员李晓敏老师主持,2018级弘砺班团支书牟欣雨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主讲人牟欣雨由《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关于2020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正式介绍我校2020年元旦节放假安排通知。随后,分别从寝室安全和出行安全两大方面展开宣讲。其中,讲道寝室安全时,着重了强调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和三大预防,并从插座插线、违规电器的隐患指出其可能引发火灾的严重危害性。随后,结合案例再次强调寝室预防火灾,拒绝火源以断绝隐患的重要性。接着,在出行安全方面,分为以下三点讲解:一是选择恰当出行工具,注意交通安全;二是在人多密集区,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谨防意外,出行在外多留意观察。提醒假期回家或外出的同学,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不到人员拥挤、密集的地方,谨防意外和不测。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宣讲,提醒了同学们假期注意在校及出行的安全,深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性,利于同学们度过安全、愉快的假期,平安返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弘砺班班委 牟欣雨供稿

上一条: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学生会在行动
下一条:致敬马经典 开拓新思想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