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业——我院2021届分管领导专题分析就业形势讲座
2020-05-29 18:32  

2020年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网络平台召开线上2021届分管领导专题分析就业形势讲座。旨在使2017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顺利实现“好就业”、“就好业”。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老师主讲、2017级辅导员马小又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

讲座于5月27日19:30在腾讯视频线上进行,主题为“提前谋划定目标、尽早行动促就业”。方敏副书记从分析形势、转变观念、精准目标三个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详尽讲解:第一部分内容是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方书记从疫情影响、就业人数、国家政策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认为 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但他同时也分析了国家给予大学生的就业政策支持,认为形势虽然严峻,却不乏机遇,让同学们树立就业信心。第二部分内容是要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有编无编都是好工作”、“家近家远都是好地方”、“就业创业都是好选择”、“基层也是好选择”、“考研就业都有好前途”,方书记激励同学们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勇于突破自我,突破限制,眼光长远才能更好把握好未来。第三部分内容是精准就业目标。方书记要求同学们尽早明晰自我定位,了解自己的长短处,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有效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就业做好充足的物质准备以及心理准备;最后,方书记鼓励2017级同学们,要不怕失败,不怕错误,勇于尝试,勇于突破,在严峻形势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讲座最后,马小又老师简要汇报了2017级后期的考研、就业工作安排,并表示有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自己的全力以赴,2017级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供稿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校启航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