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召开2016级网络就业指导会
2020-04-28 10:48  

2020年4月26日晚7:30-9:00,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召开了2016毕业年级就业指导大会,2016级全体未就业同学和部分其他同学参加会议,大会以帮助同学分析就业形势和指导同学积极就业为主要内容。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刘洪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敏老师出席会议。

方敏老师进行就业指导。首先方敏老师从疫情冲击、岗位需求少、高学历人才增多等方面分析了疫情之下就业形式的严峻之处,也阐明了国家、政府、学校和学院针对目前就业形势采取的种种措施;其次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正确看待编制、理性看待就业地点等影响就业选择的几个重要因素,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到基层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再次,方敏老师积极引导同学们认真做好就业准备,认真撰写求职简历,并积极和,向用人单位投递,在积极寻求就业机会的同时坚持训练师范生技能,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最后,方敏老师强调,希望同学们在就业中摆正心态,不等、不靠、不傲、不怕、不浪费、要自信,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的工作。

刘洪老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西部计划项目和解答了其他就业问题。西部计划包括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和特岗教师四个板块,参加西部计划不仅对未来升学和就业有利,也是充盈自己人生的一段非常美好的经历,老师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另外,刘洪老师也给同学们讲解了在就业和签约中的种种问题,以期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指导和服务。

大学生就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也是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关心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主题会议,同学们能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求职就业中去,更期望所有同学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下一条: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风采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