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学生会在行动
2020-03-14 00: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根据团中央的统一部署,在校党、团委的指导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动员激励青年学生勇担当、同抗疫、共成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积极行动,在开展日常学生工作的同时,通过QQ、微信等方式慰问、关爱学生,对疫情严重地区、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传递健康知识,组织学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疫情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各班班委相互配合,及时统计更新上传同学去向、健康状况、居住地址等相关信息,严格落实学校各级文件要求,助力重庆市教委精准施策。

此外,为丰富我院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坚定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秉持“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的理念,在稳步推进日常工作的同时,立足部门特点,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讲述学院青年团员志愿防疫典型事迹、传递暖心温情;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递疫情实况与权威信息;密切关注同学们心理健康状态,对焦虑情绪过大的同学及时上报辅导员进行疏导;严格落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及青年大学习,协助各年级辅导员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团员思想引领工作;及时跟进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积极做好外宣工作,展现马院学子在防疫期间“团结抗‘疫’,勇担责任”的良好精神面貌。

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始终坚持“面向学院 服务同学”的工作理念,准确把握学生需求,配合学院教师在线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形成“课堂教育教学、课后活动引领”的联合机制,旨在营造积极向上、孜孜以求的良好学习氛围,引导青年学生正视疫情,尊重生命与科学,深入理性思考,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自觉强化责任意识,知行合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有利于团结全院师生形成团结战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展现马院人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理调部 贺嘉怡 杨茂茹 供稿 

 

上一条:“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践行群众路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 提前谋划定目标 尽早行动促就...
· 全力以“复”,抓实做细助返...
· 支部答辩展风采 创先争优促发展
· 努力奋斗,不负青春——我院...
· 干部先锋强本领 团员青年展...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
· 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 德以成人鸿鹄志不渝,学以育...
· “背靠背”测评团支书 手搭手...
· 青春共筑防疫长城 马院团总支...
· 我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