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全国劳动模范余惠敏开展人生规划讲座
2015-04-14 20:13  

做好人生规划 成就理想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全国劳动模范余惠敏开展人生规划讲座

为增强同学们对社会生活的认识,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人生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全国劳动模范、重庆宏漆幼儿园园长余惠敏开展人生规划讲座。该讲座于2014416午在9407教室举行,出席此次讲座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小又、辅导员张晓庆,专业教师胡政武,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罗丹以及2012级二支部全体同学。

为上百名家庭困难子弟减免万余元学杂费的余惠敏园长,以自己下岗创业的亲身经历开始了此次讲座。她用曲折励志、催人奋进、和命运作斗争的创业史鼓舞了在场的所有人。余惠敏园长告诉同学们:梦想的实现需要结合实际,需要培养自己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她还强调成功并不只是来自高学历,找工作也不能全面撒网,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最适合自己的事才会成功。接着余园长告诫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更要学会做人,要将知识和社会联系起来。最后余园长表示,因为农村孩子生存条件的限制,使他们具有很强的可塑性,教育机构对农村学生应加以重视。活动最后,马小又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应该要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规划,明确一个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奋斗。最后带领全体同学对余惠敏园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与祝福。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了人生的罗盘,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更好的进行人生规划管理,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并朝着目标奋斗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调部 蔡春兰 张洁 供稿

 

上一条:跨院交流共进步 经验分享促发展——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工程管理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璧山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关闭窗口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
·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侯惠...
·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萧玲教授...
· 西南大学博导白显良教授到我...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教...
· 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
· 西南大学王勇博士来我院指导...
· 《探索》杂志社社长、总编辑...
· 学习充电,他山之石,重在实...
· 延安大学政治与法学院来我院交流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