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交流
2020-01-14 07:55  

2020年1月13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副院长阮东彪、党总支副书记谢素科以及该院的教师、学生代表一行12人来我院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培养等相关工作交流。交流会在我院3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院长陈洪、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方敏及政教系副主任田方林教授等出席交流会。

陈洪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师生前来我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结合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参加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补充汇报的ppt,对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科研、专业建设、办学特色等作了介绍,并就师范专业认证中需要注意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心投入、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等问题作了说明。

况明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七个阶段,并重点从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的申请与受理、材料审核、专业自评及专家进场四个阶段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教育部指定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旨在证明专业现在和在可预见的将来能够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因此,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务必与全体师生达成共识,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方案为核心进行对标对表建设。同时,况院长还从以一流专业为抓手、以学生活动促特色、三位一体教学质量监控、五位一体导师制、打造“五精”课堂、“六导”促进学生就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具体做法。

湖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他们学院学生特点、实习特色及精品课程建设情况。他们表示,本次交流让他们受益匪浅,接下来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扎实认真做好人才培养等工作。

双方还就师范专业认证中的一些细节、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侯惠勤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
·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侯惠...
·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萧玲教授...
· 西南大学博导白显良教授到我...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教...
· 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
· 西南大学王勇博士来我院指导...
· 《探索》杂志社社长、总编辑...
· 学习充电,他山之石,重在实...
· 延安大学政治与法学院来我院交流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