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泽应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9-04-24 17:22  

2019年4月20日,“2019重庆市伦理学学会年会暨第四届研究生本科生学术论坛”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砺志厅举行。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伦理学研究》执行主编、博士生导师王泽应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命运共同体的伦理精义与道德特质”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伦理学学会秘书长任丑教授主持。来自重庆市有关部门和高校领导、学会负责人、高校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王泽应教授首先个人的安身立命、为人处事及精神世界的建构阐述了伦理学具有的重要研究价值。接着,他重点谈了三个问题:一是命运共同体对一般共同体的意义超越;二是命运共同体内涵的伦理精义;三是命运共同体的道德特质。他诠释了共同体”的伦理精神自觉与“共同体”的伦理精神自省的合一命运共同体的伦理精义在于发展利益共生、情感共鸣、价值共识、发展共赢、责任共担的共同体伦理意识和精神。他诠释了命运共同体功利与道义、目的与手段、内在与外在、世俗与神圣的价值特质。最后他勉励与会学子要感恩生活、珍惜缘分、勇于攀越人生的高峰,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王教授的学术报告既传播了命运共同体的伦理意义,又对伦理思想有批判性的思考,给人以深刻启悟。

上一条:延安大学政治与法学院来我院交流
下一条:2019重庆市伦理学学会年会暨第四届研究生本科生学术论坛在我院举行
关闭窗口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
·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侯惠...
·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萧玲教授...
· 西南大学博导白显良教授到我...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教...
· 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
· 西南大学王勇博士来我院指导...
· 《探索》杂志社社长、总编辑...
· 学习充电,他山之石,重在实...
· 延安大学政治与法学院来我院交流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