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领导莅临看望学子 感悟总结交流师道——学院巡视重庆一中实习分队情况工作座谈会
2019-05-10 14:46  

为了解实习生实习工作状况,指导实习生更好的学习教师工作经验,提升教师素质和能力,学院近期开展了实习中期巡视活动。5月5日,巡视组对重庆一中实习分队进行视察,开展相应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军、重庆一中初一政治组长周雄、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郑瑜、实习指导教师王开莉出席本次会议。重庆一中寄宿学校、重庆一中双语学校实习分队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16时30分,座谈会开始。会议伊始,重庆一中周雄老师对实习生两个月来的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实习工作,勉励实习成员继续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当做最好的老师,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成长。随后,重庆一中实习分队组长李彤菲从日常工作、活动参与、教育教学、材料汇编等方面对两个月来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众实习组成员也依次针对实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发表感想。其中,安志强从试教试做两个方面做了发言,试教方面从他的第一堂课讲起,充分肯定了实习团队的试讲会议效果,对团体表达了感谢。同时,他还从情感态度价值观、课堂实施等方面做了试教反思。另外,王雪对学生的管理方面做了思考,她讲到,初一学生的自律性较差,需要我们花更多的时间去帮他们完成良好的习惯。最后,她还说到我们需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当有我”的历史担当,更好的完成一名思政课老师的角色转化。

在了解完两个月的实习情况后,实习指导教师王开莉老师对重庆一中领导的支持与教师的倾囊相授表示真挚的感谢,并邀请刘军书记和郑瑜老师对实习组成员进行指导。郑瑜老师提出终身教师的观念,指出实习组成员目前处于教师学习的中级阶段,要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实践中收获真知。

最后,学院党委刘军书记从实习成员的蜕变、对实习工作的坚守、实习学校的肯定三个方面对实习组成员表示祝贺,并对实习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他着重强调在实习工作中,实习教师应该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切实担负起教师责任,全身心融入一中、投入工作。随后,巡视组教师对实习分队工作材料进行了检查,座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重庆一中众实习生的生活工作情况,通过信息了解,更好的对实习工作进行指导。这有利于实习组成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增强实习积极性;也有利于学院研究实习工作情况,促进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一中寄宿学校实习分队供稿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2019-2020学年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