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2020-02-25 09:14  

为了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控制疫情,我校推迟2020年春季返校时间,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于2020年2月24日早上8:30正式开启网络教学工作。

今天是开课的第一天,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弘砺班学生焦雅欣早早守在了电脑前,登录中国大学MOOC在线,开始今天的第一课《管理学》的线上学习,今天上课的老师是肖陆军教授。与和老师面对面上课唯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老师通过视频,语音的方式开展教学。丰富的视频学习资源,精美的PPT,以及老师即时的讲解让学习生动有趣,对老师讲解有困惑的焦雅欣如在课堂上课一样向老师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了老师耐心的解答,这让之前对网络学习还有些担心不适应的她终于放下心来。

很快,第一节课就下课了,课间,同学们就网络学习的一些问题继续向老师提出各种问题,老师都一一作了解答,焦雅欣觉得这种学习方式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由于老师无法像在课堂上一样兼顾到每位同学的状态,所以,学习更加依赖同学们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主动学习,主动提问,主动反馈,线上学习极大的锻炼着同学们的这些品质。

停课不停学,疫情阻断了我们返校的步伐,却无法阻隔我们求知的渴望。希望疫情快快过去,让我们早日回到可爱的校园,见到我们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上一条: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展——中学思政专业能力培养系列讲座第五讲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