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我院举办重庆师范大学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2018年活动总结暨2019年动员会
2019-07-03 12:33  

2019年72上午10:00重庆师范大学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2018年活动总结暨2019年动员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汇贤楼301室召开学院院长陈洪、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况明安、党委副书记姜土生、阮李全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任源钢、2018年参赛选手以及2019年即将赴赛选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陈洪教授主持。

陈洪院长首先对2018年参赛选手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2018年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经验进行了总结,提出要充分认识“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重要意义,让更多的学生学习宪法知识、培养法治意识。

副院长况明安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通过加强法治教育等相关工作,积累了大量的法治教育资源,并组织学生参加过前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影响与效果。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力量,继续做好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随后,2018年参赛选手畅谈参赛感悟,并将参赛过程中经验做了分享。活动指导教师阮李全教授对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做了系统总结,详细介绍了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整体赛程,并就第四届的工作安排做了安排说明和研究部署。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任源钢围绕“感情”“感谢”“感受”作了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生活动的高度重视、学工系统和教学系统的协同发展。也感受到了马院学子学习动力很强。今后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交流,争取把各类活动举办得更好。

党委副书记姜土生分别从“信任”“信仰”“信心”三个层次强调学院要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扩大活动的普及面,提高活动的参与度,保障“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顺利进行,共同推进法治教育工作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从“珍贵”“珍惜”“珍视”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强调了“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据悉,2018年10,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总决赛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团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参赛,一举荣获高校组团体一等奖、个人主题演讲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的优异成绩。 2019年9月,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也将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指派专人进行赛前辅导,并给予相关机制保障。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研讨会
下一条:【报佳音】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成功入选重庆市一流专业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