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学子尽力备战考研复试 良师助力谱写人生华章
2019-03-05 16:41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毕业生升学活动高度重视,为全面做好考研辅导工作,帮助考生生掌握复试技巧,增强复试信心,学院特组织院内专业老师开展为期一周的2019届毕业生考研模拟复试活动。第一场模拟复试于201934830分在汇贤楼201教室举行。本次模拟复试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祝玉峰、王桂林、刘忠荣、王建斌、魏冰娥、李长泰、阮李全、郑瑜、周绍英、左秋民、赵艳华等11名专业老师分组担任模拟面试考官,2019届临近考研复试的学子参与本次活动。

模拟面试伊始,魏冰娥老师讲解复试的一般流程,就自我介绍问题、专业问题、时事问题从总体上指导考生需要注意的要点,并安排考生逐一进行模拟面试,面试方式参照考生所报考学校进行,做到因校而异。

面试考生自我介绍后,导师针对各位面试考生所报考的专业方向进行了提问和个性化辅导,从回答问题过程中了解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的把握程度,帮助学生整理作答思路,授以回答技巧。针对四号考生的表现,导师提出要以更自信、放松的状态应对面试,自我介绍时要突出自身亮点,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阐释问题等建议。九号考生上场,针对该考生问题,导师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复试之前要做足充分的准备,着重加强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此外,王桂林老师就本次模拟面试考生总体情况,告诫考生们回答问题时要将所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要注意自己语言的逻辑性,保持礼貌与自信。

3818时,第一场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更好地了解面试技巧方面的问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紧张心理,增强了信心。复试在即,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关怀和热情帮助下,各位考生定不负期望,喜得佳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上一条:加强就业指导 促进充分就业
下一条:以榜样前行之路 解你我迷津之苦
关闭窗口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
·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侯惠...
·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萧玲教授...
· 西南大学博导白显良教授到我...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思政教...
· 教育部“长江学者”、博士生...
· 西南大学王勇博士来我院指导...
· 《探索》杂志社社长、总编辑...
· 学习充电,他山之石,重在实...
· 延安大学政治与法学院来我院交流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