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旧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 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 | 本科教学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合作交流 | 校友工作 
 
返回 本站首页
 
实习巡视检验成果 交流座谈共洽发展——我院开展2016级春季实习中期检查巡视工作
2019-05-24 17:31  

 

为更好的开展我院2016级春季实习工作,20195月中上旬,我院实习巡视小组分赴14所实习学校巡查。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带队,王开莉、郑瑜老师为成员的实习巡查第一小组赴重庆一中、重庆八中巡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土生带队,吴涯、向眉老师为成员的第二小组赴重庆求精中学、重庆红光中学巡查;由学院副院长况明安带队,周秀红、阮李全为成员的第三小组赴渝西中学、大学城一中巡查;由院长陈洪带队,杨露、李洪淑为成员的第四小组赴重庆37中、重庆32中巡查;由督导组主任王桂林带队,陈雪连、沈乾飞、周绍英为成员的第五小组赴璧山来凤中学、璧山中学巡查;由政教系主任祝玉峰带队,马小又、黄正、孔宪锋为成员的第六小组赴鱼洞中学、大学城三中巡查;由教科办主任张晓庆带队,刘洪、王映莲、程智为成员的第七小组赴天星桥中学、凤鸣山中学巡查。

在实习巡视中,院领导和实习指导老师向实习基地的学生进行关切慰问,对实习工作环境进行视察,并与实习学校领导会面、对实习学校对我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各巡视小组分别通过座谈会、个别交流、检查实习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期间,实习基地相关负责人对我院实习生的总体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实习生态度端正,教学水平较高。

在交流座谈上,实习巡视小组领导向实习生强调了教育实习环节对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实习学生全面汇报本组教育实习工作内容、实习进度、时间安排及后期实习计划,并纷纷分享心得体会。巡视小组的领导和老师们针对每位实习学生提出的困惑进行了细心的解答与引导,传授了诸多实用的教学技巧以及班主任工作中面对不同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

本次巡视活动,在验收了实习基地实习工作的前中期阶段性成果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实习基地实习老师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更进一步地推动我院春季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到重庆八中开展教学观摩
关闭窗口
 
· 我院召开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 我院璧山中学实习队启动线上...
· 我院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 坚持停课不停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 线上教学互动,师生探索学习
· 师范生教育实习与教师专业发...
· 中学思政课教学艺术与教学实...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教师专...
·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为...
· 我院举办中学思想政治专业能...
-更多-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汇贤楼   邮编:401331  院党政办电话:023-65362724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verd